close

  _DSC3100s    

SEASON of mists and mellow fruitfulness,
Close bosom-friend of the maturing sun

_DSC3171s

像一顆隨風吹送的種子 
我想 我或許是迷了路了 
這個世界 絕不是 
那當初曾經允諾給我的藍圖

_DSC3159s

假如你可以預見 
秋深后 
我們再相遇空寂的林間 

曾經那樣豐潤的青藍與翠綠 
都已轉變成枯黃與赭紅 

那時候 你就會明白 
一切我們愛過與恨過的 
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

微笑如果是為了掩飾 
落淚也樣無法挽回 
假如 

我們真的有一日可以再相逢 

那時候 你就會明白 
生命中所有殘缺的部分 
原是一本完整的自傳里 
不可或缺的 內容

_DSC3173s

我將終生用一種溫柔的心情 
來守口如瓶 

今生已矣 且將 
所有無法形容的渴望與企盼 
凝聚成一粒孤獨的種子 
播在來世 

讓時光逝去最簡單的方法 
就是讓白日與黑夜 
反復地出現 

讓我長成一株 靜默的樹 
就是在如水的月夜裡 
也能堅持著 不發一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Photo by Strarfish

詩詞節錄自Keats 《To Autumn》、席慕蓉《時光九篇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秋天的詩 攝影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